山白前

虽世殊事异,所以兴怀,其致一也。

鱼文州你放开那个王希杰!

感谢身边的小伙伴们,给我贡献了这个梗(微笑

文中各种大眼和鱼鱼的叫法,全部来自三次元真实的全职小伙伴or被我安利全职的小伙伴

我一般默认叶王,这次也不例外文末有莫名一句话叶王,就不打tag了

——————————————


王杰希年少的时候面临着一个不小不大的苦恼。

他刚到俱乐部的第一天,登记了姓名暂存了行李,和另外一群少年挤在休息室里等待工作人员安排宿舍。工作人员捏着登记好的名单和房间钥匙走进来,按着顺序一个一个点名分配。

“王希杰!”他高声喊。

王杰希面无表情地站起来,淡定表示:“是王杰希。”

又不是第一次被念错名字了。王杰希内心一片云淡风轻,从小长到大,该习惯的早习惯了。他的内心一副看破红尘脸。

“哦哦不好意思。”工作人员一脸窘。

后来在训练营里,他成功引起了林杰队长的注意。林队长一脸兴奋但又故作神秘地敲敲训练营教练的肩:“诶,回头把那小魔道的资料发我一下啊。”

“大小眼那个是吧?没问题。”教练手上一比OK,露齿一笑,一副“我就知道你会看上他”的表情。

然后王杰希被队长召见了。林队长热情又亲切地迎上来,拍拍他的肩,说:“欢迎加入微草战队,王希杰。”

王杰希一脸云淡风轻看破红尘:“队长,是王杰希。”

林队长笑容一僵,职业联盟一代传奇微草战队魔术师本该郑重庄严又激荡人心的中二开场顿时荡然无存了。

 

两相比较,喻文州觉得自己老被叫做鱼文州也不太算个问题了。

但随着王杰希在联盟日渐出风头,他面临的问题也日渐减少了。毕竟大家都从电视广播里听过他的名字怎么念,而电台广播台这么多年下来也不太会报道错误,虽然他刚出道时确实发生过电视记者念错名字被记过的事件。

不公平。喻文州郁闷地想,这么多年了,大家依然叫他鱼文州。他多么想找个机会告诉大家是玉文州不是鱼文州啊!然而仔细想想他就宣告放弃了。明明一直以来,凡是稍微大点的电视台或活动,主持人们都是很标准地念玉文州的,然而并没有什么用,人们依然叫他鱼文州。

人类真可怕。鱼文州想。

有时候你以为你已经体会到人类的不可思议,然而现实告诉你人类的天马行空永远超出你的想象。就算你是心脏也没用。喻文州想到王杰希,认可地点了点头。

不过这次要说的不是王杰希,而是飘过的路人一枚。一次商业活动之后,喻文州参与了粉丝交流签名会。一位先生走过来,递上一本蓝雨纪念硬皮本。

然后他热切地说:“雨文州队长,我看你比赛很多年了,一直都很喜欢你,今天终于见到真人了!”

真你妹。喻文州内心面无表情。你要是叫我蓝雨文州我倒也认了。

然后他嘴上温柔一笑,说:“是鱼文州。”

他没有得到机会纠正这个口误。那位先生已经拿到签名本然后瞬间被后面的人群挤走了。

后来除了官方的电视台,再也没人好好叫他玉文州了。因为那次签名以后粉丝们在网上传开,人家喻队自己都说是鱼文州了,尊重别人的意愿好不好,人家方言里面就这么念别人就是喜欢,干嘛强迫别人嘛。

喻文州的内心是奔溃的。虽然我是广东人,但我普通话是标准的好嘛?

王杰希说呵呵。

“希杰,讲道理。”喻文州幽幽地说,右手拉上王杰希的左臂,“我已经没遇到过普通话比我好的广东人了。”

“谁管你,”叶修强势插嘴,“鱼文州你快放开我家大眼的手。”

评论 ( 22 )
热度 ( 20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白前 | Powered by LOFTER